拢垅啾咪

算是个甜文选手吧,常常会鸽,但是我爱巍巍和面面,巍巍有我喜欢所不能及的大义,面面的骄纵美貌也是我喜欢的,都爱!

【面巍】装梅花的金色瓶子(7)

巍巍露出马脚了。

第七章    噩梦

        晚上吃好饭,沈巍和夜尊关好屋门,点上灯,沈巍在补衣服,夜尊在数着白天的收入 ,屋里只有夜尊数铜钱的“叮铃”声。

        夜尊一边数钱一边偷看补衣服的人,夜尊穿着粗布衣裳,领口敞开着,隐约露出胸膛,下身一件黑色裤子,那人和夜尊不同,洗好澡,白色的里衣外面套了一件素色的长袍,就着油灯缝补衣服,缝衣针在灯下闪着光芒,在那人的手里飞舞着,偶尔还会被针插到头发里划一下,接着补。油灯把那人的脸庞照的橘黄,更添温柔的气息,瘦削的侧脸很是好看,还有微抿的薄唇,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 ,不由得看痴了。

       沈巍感觉有人在看自己,和夜尊火热的目光一碰撞,沈巍立马低下头,停下手里的活计,不知道该干嘛,夜尊立马心虚开始继续数钱,。

        沉默半晌,还是沈巍先打破了沉默,“面面,今天卖的顺利吗?去你哥哥以前的位置了吗?”

“去了去了,生意还不错,就是遇到一个无赖挑衅,被我打跑了。”

沈巍心里咯噔一下,忙问“什么无赖啊?是不是穿着一身大红长袍,袍子上有黑色花纹,带着,带着一个颜色的帽子?手里拿着扇子?”

夜尊喝了一口茶“巍巍,你怎么知道的,就是他,好像叫什么西门梦,还带了一个叫豆子的走狗,傻里傻气的,我一扁担就把那走狗拍的起不来,又蹬了一眼西门梦,他只好灰溜溜地走了,巍巍,我是不是很厉害?”

面面讲的眉飞色舞,丝毫没看到沈巍的手有些抖,沈巍一把抓住自己有点抖的手,强颜欢笑:“是啊,挺厉害的。面面真厉害。”

夜尊听着夸奖很开心,“巍巍,我学过武艺的,不怕他们,就算再来几个走狗,我也不怕,不过,你怎么知道他的?”

沈巍没敢看夜尊,心虚地说“清河县有谁不认识他啊,他是我们的一大祸害,你以后小心点。明天不许去那里卖炊饼了,听见吗?”

“巍巍别怕啊,那个无赖又打不过我,再说了,学院门口那么好的位置,为何不去?”

沈巍有些急了,声音大了些“不许去就是不许去。”

夜尊只当是沈巍担心自己,忙说“好好好,听巍巍的。”

沈巍看了一眼夜尊,不似作假,才接着缝衣服。

过了一会儿,夜尊拿着数好的钱给沈巍“巍巍,这里是723文钱,你收好。”

沈巍放下针推回去“这怎么好,你自己赚的钱,你收好,我又不是你妻子,怎好管这钱?”

“大哥不在了,长嫂如母,该你管的。”

“不行不行,我不能管。”

夜尊直接把钱放到沈巍手里,“我相信巍巍的为人,说了你管就你管。”

沈巍挣扎不过,只好应了。“你等我一下,衣服快缝好了,我有东西给你看。”

沈巍说完给针线最后打了个结,用牙齿咬断针线,把针查到线团上。

沈巍拿着那些铜钱,让夜尊随自己进屋,打开衣柜的锁,拿出底下的一个盒子,打开来,对着夜尊说“这里面还有二十两银子,是你哥哥之前的积蓄,说存着给你娶媳妇儿的,他去的急,这些钱也没用的上,你的钱以后也放这里,家里的吃穿用度要用钱我会和你说的。我偶尔帮人写信什么的,还能补贴一点家里。”

“好,巍巍。”

“时辰不早了,该休息了,明天还早起呢。对了,衣服补好了,记得拿走。”

夜尊退出去,拿起衣服一看,这针脚很细密,一看手艺就不错,可是最后一点补的不怎么好,是不是自己说西门梦那会儿,大概是巍巍太担心了吧。夜尊也没多想就去睡觉了。

       沈巍一入睡便开始做噩梦,满眼全是大郎被西门梦打的浑身是血的样子,他哭喊求西门梦不要打大郎了,可是西门梦无动于衷,甚至猖狂大笑“你看看你们这副样子,多好笑,哈哈哈,你这么好的容貌配他可惜啊,不如。。。。”

        沈巍吓得醒过来,一睁眼就看见床头有个人影,又吓了一大跳,“啊”,吓得坐起来。

“巍巍别怕,是我。我是面面。”

“面面,你怎么来了?我怎么了嘛?”

“我刚准备睡,就听见你,大喊大叫,就来看看你怎么了,嘴里还喊着西门梦的名字,来,喝口水顺顺气。”

“没,没什么,我就是为你担心。希望你不被西门梦报复,明天还要早起呢,快去睡吧。”

“你害怕吗,实在不行,我在你这里打地铺,陪着你。”

“不了不了,你回去吧,我不怕”

夜尊关上沈巍的房门,心里想:其实我不止听到西门梦的名字,我还听到哥哥的名字,你还喊着不要,肯定有事瞒着我。巍巍啊,不要让我失望啊,我暂时还是相信你的。


沈巍生怕再做噩梦,被夜尊发现,一直不敢睡觉,到下半夜才悠悠睡去。

沈巍醒来一看,呀,自己睡迟了,急急忙忙到了厨房一看,夜尊已经在烙炊饼了,“嫂嫂,你怎么来了,不多睡会儿?”

“对不起,对不起,我睡迟了,没给你做早饭,下次不会了。”

夜尊笑了笑“巍巍,我们家就是卖炊饼的,做什么早饭,你吃点炊饼吧,我刚好一边做饼一边烧水,啊,没事,你要不要再去睡会儿?”

沈巍抓了抓头发,你等我“我洗漱洗漱就来。”

两人就吃着炊饼,喝着热水,一边还烤着炊饼,收拾妥当出门,沈巍特地交代了夜尊不要去学院附近卖炊饼了。

夜尊表面上应着,实则准备再去一次。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