拢垅啾咪

算是个甜文选手吧,常常会鸽,但是我爱巍巍和面面,巍巍有我喜欢所不能及的大义,面面的骄纵美貌也是我喜欢的,都爱!

【面巍】装梅花的金色瓶子(6)

西门大官人正式出场出场,有人期待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小手手🎤️🎤️🎤️,还有小跟班豆子哦,你们期待吗?


第六章     危机初现

        沈巍和夜尊就这么住在一起,日子平淡安闲,除了沈巍有点想家,面面有点想哥哥。

       过了两天,面面想着总不能一直在家休息吧,还是找些活干吧,不能坐吃山空啊。思来想去还是和哥哥一样做炊饼吧,自己除了一身武艺也别无长物,自己一头银发,估计那些富人害怕自己怪异,也不敢找自己看家护院吧,还是做炊饼吧,自己可是大哥学过的,巍巍也说行。夜尊赶紧买了两袋面粉。

       第二天早上寅时,沈巍去敲了面面的房门,叫夜尊起床和面,面面揪着一张脸下楼去厨房和面,早起的小苦包子脸逗笑了沈巍,又不敢笑。在大盆里放上二十斤面粉,加水和成偏硬的面团,盖上盖子,醒面一刻,夜尊揉面,沈巍做早饭。

       趁着这个间隙,夜尊吃了早饭,沈巍把炉子烧热,将面团切成小块,揉圆,用手压成圆饼状,撒点芝麻,贴在炉子内部,一个接着一个,二十几分钟分钟一炉子就可以出炉了,夜尊让沈巍尝了一下子,沈巍觉得还不错。

        沈巍把做好的饼撞到准备好的篓子里,盖上棉被,这样不容易冷也不容易干。卯时未到,夜尊就戴好帽子,背上背篓,沿着家叫卖炊饼,走之前还提醒沈巍记得吃早饭,自己在家注意安全。

       “炊饼,炊饼,新鲜出炉的炊饼~一文钱一个,五文钱六个,好吃不贵”好听的音色叫卖着最便宜普通炊饼也觉得像山珍海味,有些小媳妇儿老婆娘冲着这声音,就跑去买,看到夜尊英俊的脸庞,更是心动不已,“我要两个,我要”“都有。都有。”

          刚走了一半的巷子,就已经卖的差不多了,夜尊就挑着篓子回家了。

        夜尊和沈巍早早吃了午饭,又做了两炉子炊饼,准备下午到街上卖,沈巍还告诉面面以前大郎是在书院旁边卖的,下午去那里卖。

       夜尊下午到达以前哥哥卖炊饼的地方,开始叫卖炊饼,他姣好的面容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力,也没人和他搭话,只书院的学生隔三差五来买炊饼。

       过了一会儿,一个打扮颇好的小姐到了夜尊摊子前,小丫鬟大声到“卖炊饼的,来两个炊饼,我家小姐要吃,你快点。”那小姐拿着手帕掩面,时不时偷看夜尊,夜尊发现了面色如常,浑然不知危机将近。

       西门梦看到平时一脸骄傲的县令小姐,居然到放下身段一个炊饼贩那里买炊饼,真是稀罕事,毕竟县令小姐只吃阳和楼和自家厨子做的菜,别的看都不看一眼,往小贩那里一看,怪不得呢,这小贩浓眉大眼,鼻梁高挺,比周围的人白净不少,西门梦一想:老子以后可是要娶县令女儿的,这样我西门家在这里就通行无阻了,不能便宜这个臭小子。

       西门梦眼球一转,扇子一拍,就想到了一个坏主意“豆子,过来,跟本少爷去找点乐子。”西门梦的狗腿子立马点头哈腰“少爷,奴才来了。”

        西门梦站到炊饼摊前一丈处,“你谁啊,怎么没见过你。卖的什么东西啊”

        “我是新来的,卖炊饼的,客官要来点吗?一文钱一个,五文钱六个”

         “哼,炊饼,那种东西本少爷怎么会吃那种东西。来人呐,豆子,给老子找碴。”扇子向前一指,一脸奸笑看着夜尊。

        豆子赶忙上前,掀开棉被瞅了瞅烧饼,又扯了扯夜尊的袖子,掀开沈巍裤脚,找了找,又环顾了四周,跑到西门梦身边“报告少爷,我都搜了,没有找到碴啊,不过这炊饼真的好香啊。”

       “啪”地一声,西门梦一扇子拍在豆子脑门上,“你个傻子玩意儿,脸都被你丢尽了,快,给老子把这些炊饼都给砸了。”夜尊拿起扁担,蹬了西门梦豆子一眼“我看谁敢动一个试试?”

        西门梦鼻孔里“哼”地一声,“本少爷敢。”夜尊一扁担把豆子打趴下了,习武之人的气势自然流露出来,看了一眼西门梦,“好好好,算你狠。”西门梦上去踹了一脚豆子,“狗东西,快走,这么没用。”

        “少爷,少爷,痛痛痛,我错了,别踢我。”豆子爬起来搂着腰走了,临走前看了夜尊一眼,还吐了口唾沫。

        夜尊打跑了西门梦,又回去卖饼,旁边卖面糊糊的大哥和他搭话,“兄弟可真厉害了,吓走了这个祸害,不过以后要小心啊。不知兄台姓甚名谁啊。”

“小弟叫夜尊,住在城北。”

“不知道是哪个夜,之前这里也有个买炊饼的夜贵,不过他又矮又丑,他人很不错,但是和长相和兄弟一点也不像,应该没关系吧。”

夜尊笑着说“夜贵是我哥哥,我是他弟弟。我是老二。”

“啧啧啧,真的很不像,居然是大郎的弟弟 和大郎一起叫我阿叔吧,要不要吃碗面糊糊吧,不要钱。”那人笑了笑“大郎没了,请节哀。还有,你嫂子注意点吧。”

       本想接着聊,奈何学生们下课了,两人就没交流,一直忙着生意,卖完了炊饼,夕阳西下,把天边烧的像火一样红,夜尊一遍走一边哼歌“哥哥,你在那里看得见这夕阳吗?真好看。”

        夜尊回到家,沈巍已经做好了晚饭烧好了热水,沈巍让夜尊先去洗洗澡,解解乏,洗好回来吃晚饭。,夜尊突然觉得一回家就有人关心自己,这种感觉真好,要是这个人是我妻子就更好了,妻子?不行,这是这是大嫂,夜尊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等等,小叔的衣服怎么破了?摔跤了吗”沈巍拉住夜尊,夜尊看了一眼,胳膊上被勾破了一块“不是说好了叫我面面的吗,家里就我们两个人,无事无事,估计是不小心钩在哪里了,我还没注意呢。”

沈巍红了红脸,笑声到“面面。”

“巍巍,大声些,听不见。快叫啊。”

“面面。”

“哎,巍巍,我去洗澡了。”

“衣服我都叠好了,你直接拿。”

“知道了。”

哗啦哗啦地水声响起。

巍巍盛好粥,拿好筷子等面面洗好来吃饭。

“面面,面面,面面。。。”

沈巍连忙站起来“怎么了?”

“巍巍,帮我拿条毛巾吧。”

“好的,来了。”

沈巍敲了敲门,从门缝里递来一条毛巾,夜尊头上全是皂角沫,睁不开眼睛,这能到处乱摸,一把抓住沈巍的手,拿走了沈巍手里的毛巾。

        夜尊丝毫不知道,沈巍看着被他抓过的手,开心地笑起来,心里好像有条小鹿在跑。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