拢垅啾咪

算是个甜文选手吧,常常会鸽,但是我爱巍巍和面面,巍巍有我喜欢所不能及的大义,面面的骄纵美貌也是我喜欢的,都爱!

【面巍】装卖花的金色瓶子(5)

第五章    升温

第二天早上,夜尊在生物钟的指挥下醒来。天色蒙蒙发亮,刚下楼,就闻到一股白粥的香味在伤胃的指引下来到了厨房。

        就看见厨房里就看见着力煮粥的那人,他的眼睛看向别处,好像有什么心事,手里无意识地搅动着,锅里的粥咕嘟咕嘟,有个小气泡跳起来,在空中破裂,溅到了那人的手上,“唏”,发呆的那人皱起眉头,想看看被烫的地方,手却突然被另外一个人抓起来了,夜尊崛起嘴儿呼了呼被烫的地方,娇嫩的皮肤上留下了几个红点点,夜尊连忙把沈巍的手放在洗菜的盆子里,语气又焦急又疼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啦。下次煮粥的时候不要在发呆了。”沈巍抬眼看了看夜尊,沈巍愣了愣,看着夜尊抓着自己的手,对着那双焦急的眸子“哦,好”,说完脸红地低下头。

        夜尊看着那人害羞的动作,一直维持着那个抓着沈巍手的姿势,没意识到任何不妥。就那么笑眼吟吟地看着

        “唏”“唏”,夜尊皱鼻了一下,“这是什么味道,怎么苦苦的?”

        沈巍连忙抽出手“我的粥,我的粥”转身去灶台边,却不小心踩到了夜尊的脚,夜尊倒吸一口气,“对,对不起 ”夜尊抬起脚,疼得呲牙裂脚,“要不,要不要我给你看看,小,小叔?”夜尊听着这声小叔,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想转身离开,却不小心撞到沈巍,沈巍和夜尊双双倒下,沈巍被压在底下,夜尊的手下意识地护住了沈巍的头。

       两人身高相当,鼻尖挨着鼻炎尖,目光相对,就差那么一点就可以亲上那柔软的唇了,夜尊结实的胸膛上源源不断的热量传导到沈巍身上,时光好像都停滞了,沈巍身上淡淡的香源源不断传到夜尊鼻子里,夜尊脸有些红,感觉下身那处快起来了,立马从沈巍身上下来,“我,我,去看看粥。还有,还有,不要叫我小叔,我不喜欢,叫我面面,大名夜尊也行。”

        夜尊赶忙熄了火,把粥锅端起来,只留下沈巍躺在地上,心脏“咚咚咚”地乱跳,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油然而起。

        夜尊把还能吃的粥盛起来,粥碗放在桌上,发出咚地轻响,沈巍才坐起来,打了盆水理了理衣服头发。

       “嫂嫂,快来吃饭了。”

        “好,我来了。”沈巍应到。

          夜尊和沈巍各坐在桌子两边,就着昨晚的剩菜喝粥,一时无言,只有粥和筷子碰撞的“叮Lang”声,夜尊夹了一筷子菜给沈巍,“嫂嫂多吃些菜,最近挺累的。”沈巍拨弄了两下菜,“你也别叫我嫂嫂,叫我沈巍可好?我字高山。”夜尊嘴里念了念“高山,高山,你这样子一点也不像高山的样子,说你是女儿家都有人信吧,叫你巍巍行不行,只许我一个人这么叫。”沈巍喝了一口粥“好,就叫巍巍,但是不许当着别人面这么叫,毕竟我是你。。。”夜尊也不恼“听你的。”

        吃完早饭,两人换上了带孝的麻衣,夜尊正在刷碗,就听到敲门,“谁啊?”

        “是我,小梨子。”

          正在洗衣服的沈巍立马擦手去开了门。

          小梨子不管门边的沈巍,直接朝夜尊走去,“面面啊,我来帮忙,今天是贵哥下葬的日子,我来帮你抬棺的。”“多谢了,我本想去雇个人帮忙的,有你就好了。那我们准备好就去,到时候中午在我家吃饭。”“行,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夜尊和小梨子先租了一辆车取了订做的墓碑,再把棺材拉到城外,抬到山上埋了起来,立好碑,盖上最后一抔土,夜尊跪在墓前大哭起来,烧纸的沈巍,站着的小梨子也是泪眼汪汪的,三人哭够了做了最后的告别才回去。

       进了城,沈巍先下了车说要回家准备午饭,夜尊允了,夜尊和小梨子去还了车,回去的路上买了点熟菜和一些蜜饯点心。

       小梨子觉得有些疑惑还问夜尊他一个大男人怎么喜欢像女人一样喜欢吃零嘴,还有糖葫芦,只有小孩子才喜欢吧,夜尊笑着应,其实心里想的是不知道巍巍喜不喜欢吃这些,他都瘦了,本来还想买些布料什么,小梨子的肚子咕咕咕叫起来,夜尊撇了他一眼,小梨子只好挠着脑袋嘿嘿嘿傻笑。夜尊就领着小梨子直接回家了。

       回家已经过了晌午,一阵肉香味的香味飘来,小梨子难得对沈巍有了好脸色“沈嫂子,好香啊,你做的什么啊?”沈巍摘着菜,也不恼“猪骨汤,不过还要一会儿饭才好,别着急。”由于上午哭过,沈巍的嗓子有点哑,一遍说话手上的动作没停“家里还有点梨子,你先吃着顶顶饿,我去炒菜。”转身又进了厨房。

        开了口夜尊“你吃些点心吧,我刚买的。”“好,我要吃栗子糕。”“自己拿,我去厨房帮忙。”

        到了灶台边,拿出一串糖葫芦,夺过沈巍手里的锅铲,把糖葫芦塞进沈巍手里,把沈巍挤到旁边,“我买的,你尝尝,喜欢吗?”

        沈巍拿着糖葫芦,眼角有点湿润,他想起来了他的养母风氏,那个温柔的妇人,第一天把自己领回家就拿糖葫芦骗自己,说要给自己一个家,吃了糖葫芦就不要哭了,风夫人的模样和眼前炒菜的男人重合,沈巍吃了一口糖葫芦,“好甜。”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他想风夫人了,他想家了,他好感动:面面,谢谢你。

       面面炒好菜,转过身看到那个哭成泪人的沈巍,有些不知所措,忙放下菜,擦干净眼泪“巍巍,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是不是小梨子,我去撵走他。”沈巍拉住他“不,不是,是我的事,不关小梨子的事,菜好了快吃饭吧。”“好好好,别哭了,我们吃饭。”

        夜尊在吃饭门口喊了一声“小梨子,吃饭啦。”满嘴全是糕点,腮帮子鼓囊囊就像只仓鼠的小梨子,“嗯,嗯”胡乱应着。跑到厨房,沈巍先给每人盛了一碗猪骨汤,小梨子喝了一大口,把腮帮子里的糕点顺下去了“嫂子,这个汤好好喝,你怎么做的,好好喝。一点猪腥味也没有。”沈巍笑了一下“我先焯了一遍水,再放了一些葱姜去腥,喜欢就多喝点吧。”夜尊放下筷子,“吃饭的时候少说话。”还给夜尊夹了一筷子菜。

          三个人就这么吃完饭,小梨子吃完就溜走了,夜尊还给了他两盒糕点。

―――――――――――――――――

气泡小剧场:

我是一个小气泡,这天,我刚出生,我好开心,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嘣,啊,我炸了,要死了,不行,死也要死在漂亮人手里,于是沈巍的手就被烫了。

巍巍小剧场:

面面让我叫他小名哦,有点害羞。

所谓巍巍高山,绵延不绝,犹如人间负重前行,所以我名巍,字高山,这是洛老爷取的。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