拢垅啾咪

算是个甜文选手吧,常常会鸽,但是我爱巍巍和面面,巍巍有我喜欢所不能及的大义,面面的骄纵美貌也是我喜欢的,都爱!

【面巍】装梅花的金色瓶子(4)

老子在乡村野地里吹成了傻逼玩意儿,终于回家了。洗香香来你们更新啦,有人接住我吗?


第四章 晕倒

       面面想要搀扶的手愣在了半空,两人面面相觑,不明所以,小梨子眉头一皱“他怎么了?狐狸媚子也会受欺负?”面面望着紧闭的房门就先以家中不便为由赶走了小梨子。

        面面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又不敢贸然询问,等了一会儿,肚子早已咕咕叫,而沈巍却没有开门的迹象,无奈,面面只好去敲沈巍的门,轻敲了几声,没开门,加重了力气再敲,仍是没有动作,面面想了想,开口道:“嫂嫂,我先出门买些吃食,我洗了几个梨子放你们门口,饿了就吃,等我回来,很快的。”依旧没有回应,面面就提着篮子出门了。

        面面循着记忆中的路,先去了市场新鲜的菜没有了,只有一些蔫了吧唧的菜,但胜在便宜,一文钱买了一大捆,想买些猪肉早已没有了,便买了些猪大骨回去炖汤,最后去了米店,买了三十斤精米,二十斤梗米,出了米店,抬头看了看头顶正上方的阳光,面面提着米袋加快步子回家了。

       回到家,看到那人的房门还闭着,面面先去厨房把粥煮上,六分精米四分梗米,水没过米一指半,点上柴火。趁着煮粥的间隙,面面择菜洗菜,切成合适的小段,起锅烧油,放上菜,蔬菜与热油相遇发出滋滋滋的响声,是美味开始的前奏曲,锅铲好像一个能重回时光的雕刻师,上下左右,飞快翻动,油就是他的催化剂,原本蔫儿的蔬菜变得翠绿,还释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香气,这时候酝酿已久的小高潮开始了,粥锅沸腾了,顶的盖子霹雳乓啷,这时候,一只纤长的手拎起了被顶得“叫”起来的盖子,释放了里面沸腾的空气,安静之后接着盖上盖子。继续搅动锅里的菜,不一会儿就出锅了,另一道菜也是如法炮制。

       把菜端上桌,把粥溫在锅里,来到沈巍房前,咚咚咚,“嫂子,你在吗,你开开门,喝点粥吧。我煮好粥做好菜了,嫂子”屋里仍是没有回音,面面不自信又叫了几声嫂子,屋里还没有回应,面面叹了口气,到厨房自己盛了粥,就着菜呼噜呼噜喝了好几口,终究是饿了。

       吃了饭,洗好碗,到哥哥灵前上了香,接着烧纸,太阳开始西斜,沈巍还是不见出来面面有些焦急,又去敲门,沈巍一直不应,面面有些焦急,敲门的力气也大了不少,可是里面还是没动静,面面无奈只好踹开了门,只看见沈巍倒在床边。

       面面急忙窜过去把沈巍翻起来,脸朝上,沈巍脸上满是泪痕,眼下一团青黑,人很是憔悴,面面心里一痛,摸了摸那人的脸,眼光聚焦在沈巍的红唇上,指尖感受到那柔软的触感,面面猛地清醒过来,甩了自己一巴掌,一把推开沈巍:我在做什么?我是人吗?这可是嫂嫂啊,我哥哥的妻子。。。。

        沈巍的头撞到地上“嘭”地一声,打断了面面的思绪,急忙又把沈巍的头抱起来,好像起包了,不过沈巍没醒,面面掐住沈巍的人中,沈巍才悠悠转醒。

       沈巍睁开眼 ,看不清眼前的人,感觉自己在人怀里,是个不熟悉的男人,他想挣扎开,奈何没什么力气,软绵绵地推搡着男人的胸膛更像是一种情趣,“嫂嫂是我,我是夜尊,面面啊,你莫怕,你怎么样?”沈巍这才停了手,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夜尊,满是疑惑,抬手放在自己额头上,原本雪白的腕子有一条很深的掐痕“我,我怎么了?”面面原本疼惜的眼神一窒,抓起那条手腕,眸色讳深,“谁弄的?嗯?”沈巍挣扎着抽回来“没没没,没怎么了。我没事。”可力气始终没有面面大,抽不回去,又急出了一身汉。再加上一整天未进食,沈巍一阵头晕,“面面,放,放手,我头晕。”面面这才放开手,“我去给你请个大夫。”沈巍突然挣扎起来,就像被打了七寸的蛇,急忙抓住了面面的手臂“不要,不要,不要去,求你了。”面面被沈巍吓了一跳,扶住沈巍的手,“嫂子,嫂子,你别这样”“不要去,答应我”豆大的眼泪喷薄而出,“可是你病了,要看大夫的。”“不不不,我不看”面面很疑惑“你这么害怕大夫做什么,莫非你。。。”又一阵头晕的感觉袭来,沈巍的身体有些摇摇欲坠“大,大郎他,他看了大夫,就没了,我,我不看。。”提到哥哥,面面迈出的腿缩了回来。面面一把抱起沈巍把他放在床上,脱下靴子,盖好被子,拨开被泪水和汉糊了一脸的头发,面面想给身为端点粥,刚起身就被面面抓住了袍子角,“不是不去了吗?”“乖,我去给你端粥。不去请大夫”沈巍有点犹豫,最终还是放了手,“好。”

       面面端来煮的软烂香甜的粥,把沈巍扶起来半坐着,舀了一勺粥,吹一下,送入沈巍嘴中,暖和的粥顺着喉咙滑下去,有点甜,“我加了糖,好喝吗,嫂嫂。”面面注视着沈巍,沈巍不说话点点头,一勺又一勺,每次喂粥的时候沈巍的目光都会和面面的目光汇聚,沈巍喝完勺子里的粥又迅速低下头,看着喝粥的沈巍,面面不自觉的心情都变好了,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明显,大半碗都见底了,那笑意烫了沈巍的眼,沈巍害羞地低下头,缩到被子里当鸵鸟,面面声音响起“嫂嫂还要吗?怎么吃这么少。”里面有一股面面自己都没感觉到的温柔,大概是对喜欢的人的小心翼翼吧。缩在被子里的沈巍摇了摇头,头部的被子抖了抖,面面好想伸手摸一把,又觉得不合适,只好把手缩回来。

       面面带着碗退出沈巍的房间,一夜好眠。


――――――――――――――――――      

粥锅盖小剧场:

锅盖:好烫啊,好热,不要啊,不要这样顶我,           哎呀,受不了了,不要来了,啊啊,啊,不          行了,谁来,救救我,别定了,好累哦,不          要。。啊~好像快到了,要溢出来了,不不           不,不行,这白色的液体。。。怎么可以这          样,嘤嘤嘤

咕嘟的白粥:不关我事,不关我事,我这么纯洁           无暇,能做什么啊

这时候,夜尊拿起来了锅盖,阻止这场惨绝人寰的高潮的到来,别担心,还有下一次呢!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