拢垅啾咪

算是个甜文选手吧,常常会鸽,但是我爱巍巍和面面,巍巍有我喜欢所不能及的大义,面面的骄纵美貌也是我喜欢的,都爱!

【面巍】装梅花的金色瓶子(3)

 (哦吼吼吼\^O^/,西门大官人出场了,不是掉撑窗杆认识的,因为找不到人演王干娘,就把这个角色砍掉了我真棒,还有这里也没有武松打虎。)

第三章   旧事 

   面面在第一声鸡叫里醒来,旁边昨夜一起守夜的人儿也不在了,面面坐起来,身上盖着的衣服滑下来,是一件绛蓝色的长袍,一看长度就不是哥哥的,长袍上的针脚细密漂亮,一看就知道缝衣服的人手很巧,衣服上还有淡淡的皂角香,就像那人一样给人很舒服的感觉。面面起身,先去厨房找人,人没有,面面一想昨天家里已经没粮了,估计嫂嫂是去买吃食了。

       面面打了水去洗漱,刚洗好脸,就听到外面有人敲门,还以为是沈巍回来了,开门却是个瘦瘦的长脸男,两人皆愣了一下,不等面面开口,“你是面面吧,这头白发一看就是夜贵哥的弟弟,大郎常说起你,我是市场卖水果的小梨子,是你哥哥的好朋友,你上次回来的急又走的早,所以没见过我。说起来我还比你小一岁呢。”夜尊作了一揖“兄台好,我大名叫夜尊,小名才叫面面。”小梨子有些局促地擦擦手“失礼了,失礼了,这几个梨子你拿去吃,可好吃了。我这半月去河西进货了,昨晚三更才赶回来,早上听闻你哥哥的事立刻来看看。”说着把梨递给夜尊,夜尊本想推辞,没想到小梨子直接把梨子放在面面袖子里,“我去给我兄弟上柱香。”又说了些体己话。

        小梨子哭了一会儿,擦干泪站起来,问夜尊“沈巍在何处?怎么一早不见他?”

“沈巍是何人,可是嫂嫂?我昨天听人叫嫂嫂沈嫂子”

“对,他就叫沈巍。他人呢?”

“我今早起来未见沈巍,约莫赶集去了吧,昨日家中已经没了吃食。”

“哼,谁知道是不是真赶集,还是找下家,你可要把他看牢了。”

“小梨子何出此言,嫂嫂看上去并非恶人。”

“哼,知人知面不知心,生的那副好皮囊,里面可黑心着呢。”

       夜尊转身倒了碗水给小梨子,小梨子接过水喝了一口,接着说“你可知道这沈巍什么来历?”

夜尊摇了摇头表示不知。

小梨子接着开口“这沈巍,原是隔壁县洛老爷家的奴才,是洛老爷的夫人风氏自小买回去的,风氏很喜欢他,洛老爷有万贯家财,却无一子,风氏原本希望买了沈巍回去能给我自己带来孕气,剩下一儿半女,但一直没有消息,风氏多年无子也不许洛老爷纳妾,家中无甚清闲,还请了夫子叫沈巍读书,还把自己的一身女工手艺教给沈巍,就当自己又有儿又有女,沈巍慢慢长大,虽是男身,一身皮相却颇好,不仅会识字读文,就连女工也很好。洛老爷渐渐地不再和风氏同床,风氏只以为自己年老色衰不得欢喜了,可是洛老爷也不去烟花柳巷,风氏估计是洛老爷年纪大了不如年轻时了,没想到却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

“什么秘密?洛老爷金屋藏娇了?”

“不不不,原来是自己当亲儿子亲女儿养大的沈巍竟然勾引洛老爷。那天风氏从娘家回来,娘家弟弟给了风氏一副字,刚好是沈巍喜欢的书法家,急忙给沈巍送过去,一进门,却看见洛老爷趴在沈巍身上,神沈巍衣着凌乱,眼神躲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面面目光一凛,突然觉得有些烦躁,喝了口水,“然后呢?”

小梨子觉得浑身一凉,咽了咽口水说“后来风氏要沈巍给一个解释,问是不是洛老爷强迫的?沈巍硬着嘴不说话,最后风氏把沈巍打了一顿。找了牙婆子把沈巍卖给你哥哥了,不但没要钱还给了你哥哥一大笔钱。哼,要不是有这比钱,谁会要沈巍这种货色,这种忘恩负义,淫荡无耻的人,谁会要他,呸。”小梨子一脸鄙夷地讲着,仿佛真的吐了口痰在沈巍脸上。

        夜尊心有点乱,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喝水,肚子还有些饿,便拿出一个梨子啃。

小梨子一脸笑意看着他“我这梨子甜吧。你哥哥也是好人,不许我在沈巍面前乱说话,还好吃好喝供着他,可惜啊,好人不长命。”

夜尊心里想:估计是因为大家都是无父无母,所以同情他吧,自己不在哥哥身边,就把沈巍当做自己吧。

        小梨子又开口:“我跟你说哦,这沈巍啊,在隔壁县洛老爷就算了,卖给你哥了,还勾引西门梦呢,那狐媚样子你是没看见啊,哼”

夜尊眉头一皱“何人是西门梦?”

“西门梦是县令的侄子,也是本县大户,整天无所事事,在街上闲逛,那天沈巍和大郎去西门府附近卖炊饼,大郎只是去方便了一下,回来就看见那西门梦和沈巍拉拉扯扯,他们二人连忙分开,要是大郎不回来估计当街做些不轨之事了吧。”

        夜尊心里有点不敢相信沈巍是这种人,就问“这些你都是如何得知的?”小梨子仰起头,有点骄傲“我好歹每天走大街串小巷,这点消息我能不知道?不过西门梦那件事是我看见的,我亲眼看见西门梦拉着沈巍的手的,才去叫大郎赶紧回去,免得被带绿帽子。想必,他和洛老爷的事也是真的了,这沈巍 就是狐狸媚子,你可要管管好,现在你哥哥也死了,说不定哪天卷了银钱跑了。对了,沈巍去赶集怎么还不回来,太阳都这么高了,怕不是跑了吧,我们要不要出去走走找找他。”

        面面听得有些愣神,嫂嫂看起来不是那种人啊,可哥哥的朋友没必要如此撒谎啊。小梨子连喊夜尊几声,夜尊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小梨子脸上有些怒气:“我们要不要去找找沈巍,集市又不远,怎么这么久, 怕不是跑了。”夜尊突然觉得阳光有些刺眼,便说好。

        正准备起身,就看见沈巍拎着空篮子,急匆匆地进了院子关上了门,背靠着门喘气,低声啜泣,夜尊和小梨子对视一眼,不知道怎么了。夜尊忙问:“嫂嫂,怎么了,外面有人在追你吗?不是买菜吗,篮子里。。。。。”沈巍抬头看见夜尊和他身边的小梨子,泪水不断从眼角滑落,一夜未睡的那人有些憔悴,眼下有一圈青紫,眸子里满是震惊,接着丢下空蓝子,捂着手腕哭着往房间走,太着急撞到凳子,“嘭”地一声听着就疼,也没停,回到房间关上门。


评论(7)

热度(35)